寧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簡介及宗旨

 

由寧夏青年聯合會港區委員所創立,創辦人包括徐小龍先生、洪為民先生、黃傑龍先生、劉樂庭博士、陳萬傑先生及梁葆迅先生。本會成立目的為寧夏回族自治區及香港青年的交流,使香港青年對國家民族增加認同和了解;全面推動青年間的交流,令香港的青年精英更多元化地通過寧夏回族自治區的發展情況,進而了解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歷史、少數民族生活概况以及內地經濟發展的最新狀況。

除此之外,本會一直鼓勵青年了解國情、與內地業界增加交流活動。本會於去年及今年先後組織香港企業家考察團,在寧夏進行商務考察交流活動,主要目的是通過對寧夏的考察交流,香港青年企業家了解寧厦的發展以及投資商機,促進彼此合作機會。而今年本會亦接待寧夏青年企業家訪港考察交流,了解香港的經營模式及企業特色,這是一個平台促進兩地行業人士的交流。

先後組織多次活動包括接待寧夏青年企業家訪港考察交流、港台企業家寧夏考察團、『愛我中華』兩岸四地青年大匯聚火車團-北京、寧夏之旅、寧夏優秀大學生訪港交流團、法國國際學生寧夏考察交流活動、從服務中認識 – 寧夏社區服務計劃、寧夏環保考察之旅等。